合理安排行程 文明有序过节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10-08 07:12: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国庆假期,选择走出家门游玩的市民越来越多。记者走访发现,在市区的一些热门打卡地,大部分市民都能做到文明旅游。在外出市民中,多数人都能合理安排行程,做到文明有序过节。

  在沙颍河沿岸景观带,很多家庭选择晴好天气举家郊游,进行烧烤、露营、垂钓、骑行等活动。在景观带道路两边,车辆有序停放,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河畔绿树下,游人将烧烤、野餐产生的垃圾装袋带走。市民陈中盛说:“沙颍河是周口的母亲河,外出游玩时可以把景色留在相机里,绝不能留下一地垃圾。”

  “每天仅安排一个景点,再安排一个备选景点,如果原计划游玩景点人多就及时做出调整。”市民刘蕴欣告诉记者,在国庆假期出发前,她已经对行程做了详细计划,并叮嘱孩子在外要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做到文明旅游。刘蕴欣说:“出门就代表着周口的形象,要按秩序游玩,保持景区环境卫生,践行‘光盘行动’,不能给家乡丢脸。”

  10月5日,在商周高速公路服务区,进入服务区的车辆较前几日增加不少。在服务区工作人员指引下,车辆有序停放,旅客们有序进入休息区,没有发生拥挤,服务区内环境卫生保持良好。“我们出去玩的景区不太远,之所以计划提前两天回家,是为了避开假期最后一天交通高峰,把高速公路让给路程更远的旅客。”市民张轲说。10月2日,张轲一家人才开始国庆假期旅行,整个旅游行程经过详细计划,既避开假期前几日的出行高峰,又提前返回,有效避开交通拥堵时段。

  当前,随着我市“创文”的持续深入,文明旅游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大家在外出游玩时基本能做到文明相伴,全社会文明氛围更加浓厚。(记者 牛思光)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