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省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暨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7-02 06:12:4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30日上午,贯彻全省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暨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梁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建松指出,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党中央和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及时向本级主要负责同志做好汇报,并争取最大可能支持,确保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顺利推进。

  就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梁建松指出,各县(市、区)要加快商贸领域企业“小升规”培育、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和技术改造项目建设。

  梁建松强调,要加强对重点培育企业的指导服务,推动具备一定经营规模和发展潜力,或在行业内和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商贸服务、商贸流通企业转型升级。要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及时妥善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手续办理、原材料短缺等方面的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上下沟通衔接,充实基层统计力量,及时邀请工信、科技、统计等部门及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业务指导和教育培训,全力抓好企业和项目投资的申报入库工作,确保数据科学真实、应统尽统。要细化落实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合力推动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见习记者 沈铎)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