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医院新区医院揭牌开诊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7-01 08:05: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30日,周口市中心医院新区医院揭牌开诊,正式拉开了创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序幕,标志着全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启了新篇章。市委书记张建慧宣布开诊,并与市长吉建军共同为新区医院揭牌。

  吉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中心医院新区医院的建成开诊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全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希望市中心医院把新区医院的建成开诊作为“一院两区”发展提质的新起点,锚定创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目标,秉承“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在规范化、精细化上下功夫,抓好医院运营管理,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医院,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医风,为群众提供有品质、有温度的医疗服务。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树立“大健康”理念,深化改革,强化保障,大力实施办名院、建名科、增名医工程,推动医疗、医药、医保、医养、医改五医联动,推动健康事业与健康产业有机衔接,推动健康周口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智能化的远程诊疗系统,人性化的“一人一患一诊室”,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方便快捷的就医流程,张建慧、吉建军、建志、马明超、程维明等实地参观了新区医院门诊调剂室、医学影像中心、急诊科、儿科门诊,详细了解医疗设施、诊疗流程、管理服务、就诊体验等情况。张建慧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推进健康周口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充分发挥好新区医院一流设施设备的作用,组建一流医护队伍,提供一流诊疗环境和服务,全力建设群众满意的现代化医院。要优化诊疗流程,提升服务质效,建立完善远程医疗应用体系,方便群众就近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降低群众就医成本,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获得感。要优化医院内外部交通布局,科学合理设置公交线路站点,增加餐饮、超市等便民服务设施,维护好周边环境秩序,为广大人民群众打造舒适、方便、良好的就医环境。

  周口市中心医院新区医院定位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一期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拥有现代化的门急诊、医技科室和29个病区、5个重症监护病房,以及PET-CT、GE超高场强磁共振,瓦里安高端直线加速器、手术导航系统等国际先进医疗设备,能为广大患者提供科学、适宜、精准的系统化优质医疗服务。(记者 岳建辉)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