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观摩会议召开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7-04 11:26: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7月2日,周口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观摩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文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锡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民群众健康,事关美丽中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不是喊口号、做样子,而是要抓落实、强推进,各级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体制机制建设要不断完善。要健全考评和管理机制,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深化提升。要高度重视农村垃圾清运相关工作,合理有效分配人力物力,让垃圾中转站、垃圾清运设施和环卫人员发挥实效,全面抓好垃圾收集、转运处理等各项工作。要把资金花在“刀刃上”,争取小成本出大成效,有效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有序开展见成效。

  会议要求,督导检查要再严格。各级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清单形式进行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并进行跟踪问效。市级所属媒体要对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行暗访曝光。要建立考评机制,追责问责,倒逼各级各部门压紧压实责任,以更加严明的作风狠抓落实,通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项城市汇报上周观摩问题整改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分别结合工作职能对此次观摩活动进行点评。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郸城县吴台镇吴台村、张楼村,虎岗乡虎岗村、长营村进行观摩。(记者 杜林波)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