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6-29 08:09:2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28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吴兵、市政协副主席李锡勇在周口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加快推进气象雷达系统建设、基层气象台站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工程和精准化气象防灾减灾工程建设,依法保护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要建立健全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联动机制,加强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制定不同等级的气象灾害预警防范应对措施,细化分灾种专项工作指引。要提升全社会气象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围绕气象防灾减灾、气象高质量发展和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等开展专题培训,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纳入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内容,增强社会公众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加强气象灾害风险防范,聚焦源头风险管控、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和预警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深入开展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增强城市气候适应性和重大气象灾害的防控能力,增强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精准靶向的传播能力。要增强人工影响天气保障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制订提升本地气象灾害防御能力专项方案和年度计划,加大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加强气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和水平,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记者 张艳丽 实习生 王奕涵)

责任编辑:赵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