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全市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开讲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6-30 07:59:2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28日晚,第六期全市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开讲,副市长梁建松以“关于分管领域几项重点工作”为主题,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商贸流通、生态环境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作专题培训。

  在培训中,梁建松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商贸流通衔接产销、贯通城乡、联通内外,在繁荣市场、扩大消费、服务民生和就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自然基础,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和获得感的普惠资源。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的战略支撑,对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现实意义。

  梁建松强调,要聚焦主导产业,强化要素保障,促进资源高效配置,推动产业链条一体化、产业发展集群化、产业体系现代化。要支持商贸企业做大做强,提振大宗商品消费、促进新型消费发展,加大农村电商支持力度,加强农村物流体系建设。要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推动传统产业向“专精特新”转型发展。要持续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科技研发全覆盖,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要加强资源整合,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要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见习记者 沈铎)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