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参加全市经济运行调度暨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6-29 08:14:4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2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暨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市长吉建军强调,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的关键所在,要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千方百计谋划和招引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孙鸿俊、梁建松、任哲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金丹乳酸科技、金田纸业、乐普药业等项目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吉建军强调,要以先进制造业为主攻方向,积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前沿高端,围绕我市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精心谋划包装,找准实施路径,招引落地一批引领性、标志性、突破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带动我市先进制造业快速发展。

  吉建军要求,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切实提高重点项目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首位度”,进一步完善跨部门、跨行业、全局性指挥调度体系,强化动态监测,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完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做好资金、用地、用工、用能等要素保障,力促前期项目快落地、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以项目带动转型、拉动增长。要充分发挥政府性产业基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向新兴产业及优势特色产业领域,促进资本招商和研发成果产业化,推动新兴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提质增效、发展壮大,提升我市产业核心竞争力。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主动上门服务,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和痛点,以优质的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吉建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科学决策、驾驭市场、统筹兼顾等能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学深悟透国家、省、市出台各项政策新精神、新要求,把握政策机遇,建立行之有效的政策承接和落地机制,快速精准、最大限度落地落实到最关键、最需要的地方,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记者 张艳丽)

责任编辑:赵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