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7-04 11:30:0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7月2日,市长吉建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川汇区、周口港区、商水县、项城市等地,督导检查城市防汛、运粮河水系治理并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履行防汛重大政治责任,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紧盯重点部位,强化研判调度,全面提升灾害防御能力,加快推进水系治理工程进度,畅通河道、疏通水系,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领导孙鸿俊参加督导检查活动。

  在川汇区宁庄三连坑,吉建军听取防汛备汛、城市除涝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预警在前、防范在先,对汛情雨情险情提前三天研判,应急抢险提前两天预置力量,应急避险提前一天完成转移,打好提前量,掌握主动权。要做好城区河道和地下排水管网疏通,配强备足排涝、应急抢险设备,确保城市在汛期安全有序运转。要加强防汛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升防汛抢险救援能力和群众防灾避险意识。

  在运粮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施工现场,吉建军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运粮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事关中心城区的排洪、除涝,对于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农业生产、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统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带动扩大有效投资。要坚持系统治理、科学治理、综合治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做好水污染防治和环境绿化美化,打造精品工程。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主汛期前完成治理任务。

  吉建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本职、紧密协作,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监测预报,加强巡查调度,科学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紧盯道路桥涵、病险水闸等重要地段、关键部位,对各类风险隐患即查即改,坚决堵塞漏洞,确保万无一失。要认真落实河长职责,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及时解决存在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

  当天,吉建军还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进行调研。(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