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廉政党课活动
来源: 市统计局 时间: 2022-07-01 09:01:4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加强市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统计政风行风工作,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6月28日,市统计局特邀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韩枫组长讲授廉政党课。本次党课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育宏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韩枫以《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题,从什么是以案促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典型案例剖析、警钟长鸣心存戒惧四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党课,并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韩组长的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让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对我局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工作的开展和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成长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育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此次廉政党课精神。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此次党课精神,确保把党课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并对照自身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作风,找准差距,明确下一步努力措施,切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服务意识。二是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决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和要求,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持宁静淡泊的“平常心”,办依法行政的“规矩事”,当清风正气的“践行者”,切实增强执行纪律的坚定性和实效性。三是突出重点,创新突破。要创新工作方法和举措,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以案促改工作的重点,同时要抓出特色、培育亮点,力争我局党风廉政工作能够在过去的基础上有一个新的提高,持续营造统计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