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局长陈红瑜莅周调研经济运行和统计工作
来源: 市统计局 时间: 2022-07-04 11:24:3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25至26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瑜莅周调研经济运行和统计工作。周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吉建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市统计局局长刘剑锋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长吉建军介绍了周口市情和1至5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统计局汇报了上半年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陈红瑜对我市战疫情稳经济采取的一系列惠企政策和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红瑜指出,全省各级统计部门要正视当前严峻经济形势,进一步更新理念,转变思路,变压力为动力,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把统计工作融入全省稳经济大盘工作全过程,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陈红瑜强调,全省各级统计部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监督意见》,以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企业加强业务指导,帮助企业规范统计行为,推动企业(项目)依法合规入库,做到应统尽统、数出有据。三要努力提高数据质量,强化数据质量管控,着力把好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关、宏观数据审核评估关、数据质量抽查关,从源头上保障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完整高效地反映经济运行状况。

  随后,陈红瑜先后到乐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周口中心港、益海嘉里(周口)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周口市引黄调蓄工程,走进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展示厅等处实地查看,听取企业(项目)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发展、产品研发和统计工作情况,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并征询企业在统计服务方面的意见,鼓励企业要抓住疫情形势总体可控、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等纾困解难一揽子政策措施出台的有利时机,加快企业生产,推动经济发展,为我省经济实现“双过半”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