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书记刘昌宇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2-07-01 15:14:1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刘昌宇以《全面提升能力作风奋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给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仁友主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课开讲前,全体党员整齐站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随后的党课,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围绕省委、市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的决策部署,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从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辅导。

  刘昌宇指出,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最讲政治、最讲规矩的能力作风。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时时处处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召,党中央有部署,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安排,交通系统马上行动、抓好落实,见到效果。

  二要加强思想教育,全面提升坚定信念、永守初心的能力作风。要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党组织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对党史的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积极探索适合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学党史的方法途径,让干部职工在喜闻乐见中学习党的知识、接受党性教育,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三要强化基层建设,全面提升狠抓基层、建强支部的能力作风。要以标准化规范化标杆党支部创建和“四强”党支部评选为契机,抓好理论学习、组织生活、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加强对基层支部委员的基本能力培训,为基层支部建设提供保障。

  四要强化战略思维,全面提升规划引领、谋划长远的能力作风。要紧跟最新政策要求,树牢与时俱进观念、强化改革创新思维、增强敢为人先意识,对现有交通发展思路和对策措施进行创新再造、推陈出新,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发展定位,抓好综合交通规划的优化和提升,当好开路先锋。

  五要坚持群众路线,全面提升服务群众、增进福祉的能力作风。要加快推进全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面推进民生实事,努力服务运输企业,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和从业人员的获得感,让群众出行更便捷、交通发展更惠民。

  六要营造良好生态,全面提升自我革命、从严治党的能力作风。要全面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四风”问题,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一把手”末位表态、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等制度,深化警示教育,保持严的主基调,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七要守住发展底线,全面提升保障安全、维护稳定的能力作风。要狠抓行业监管,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防汛责任,全面推进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平安建设,坚持控新治旧、标本兼治、依法治理,以交通运输行业稳定为全市大局稳定尽责任、作贡献,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所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共同聆听了党课。

责任编辑:市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