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集中开展2022年创业补贴的公告
来源: 商水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6-24 10:13:5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贯彻落实惠企稳岗扩就业、保就业政策措施,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维持我县就业大局稳定。依据国办发【2022】13号、豫人社规【2021】4号、豫财社【2018】8号等文件精神,商水县人社局将集中开展2022年创业补贴工作,具体公告如下:

  大中专学生(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首次自主创业、取得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两类人员”两类人员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可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5000元。

  一、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一寸照片3张)。

  二、创业者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

  三、1、大中专学生:毕业证(复印件)、学信证明;

      2、就业困难人员:类别按《河南省就业促进条例》第四十三条有关规定执行;

      3、两类人员: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简称“两类人员”);

      4、返乡农民工:返乡创业证明附件2

  四、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五、创业实体吸纳员工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盖章),员工花名册及工资支付凭证(近三个月)盖章。

  六、《就业创业证》就业创业证办理地址:商水县纬四路市民之家办理一楼西厅。法人办理就业创业证:提供营业执照、身份证、照片1张

  七、创业者个人银行卡号(社会保障卡)。

八、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通过“河南就业网上办事大厅”或“河南就业”公众号进行网上申报并上传相关材料(附件3:操作流程网上申报后,由商水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上门进行生产经营情况调查并对相关材料留存备案,复核后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名单公示后发放补贴。

九、申请时间:2022年06月24日- 2022年78日止。

   十、截止日期内未申报者,一律视为放弃。

  十一、相关申请表可在公告附件下载

咨询电话:0394--5601818

附件1附件1创业补贴申请表.doc

附件2附件2返乡创业证明.doc

附件3附件3申报操作流程.doc


商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24日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