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商水县2021年秸秆综合利用项目 实施情况的公示
来源: 商水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2-24 10:04: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商水县2021年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已经实施结束,涉及财政资金1024.35万元,现将具体实施内容及资金使用情况予以公示。

1、秸秆机械粉碎深耕还田项目。根据第三方平台提供的GPS作业轨迹数据,以及项目环节实施乡镇人员、农业农村局派驻工作站人员的监管和查验结果显示,2021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秸秆粉碎深耕还田示范作业面积计划15万亩,利用项目资金600万元。实际完成14.83万亩,其中,高标准农田(张庄镇)3万亩;高标准农田(巴村镇)2万亩;魏集镇、化河乡2万亩;练集镇、黄寨镇1.96万亩;舒庄乡、白寺镇1.74万亩;郝岗镇、张明乡2万亩;汤庄乡、邓城镇2万亩,利用项目资金586.63万元;项目资金结余13.37万元。

2、秸秆腐熟剂还田项目。根据项目环节实施乡镇人员、农业农村局派驻工作站人员的监管和查验结果显示,2021年秸秆腐熟剂还田项目以实施秸秆机械粉碎深耕还田项目区为实施区域,项目实施主体为中标企业,实施主体为农户撒施秸秆腐熟剂,每亩撒施腐熟剂2公斤,利用项目资金225万元,此项目已完全实施结束。

3、耕地地力监测项目。2021年耕地地力监测项目以实施秸秆机械粉碎深耕还田、秸秆腐熟剂还田项目区为实施区域建设15个土壤监测点,共设90个检测单元,每个检测单元秸秆还田前后各检测1次,采用S法布点方式,随机、等量、多点混合采样,共检测180次。对采样土壤中的有机质、有效氮(氨态氮、硝态氮)、有效磷、速效钾、缓效钾、PH值、容重等参数进行检测。利用项目资金17.3168万元,此项目已完全实施结束。

4、秸秆+人畜粪污堆肥项目。根据项目环节实施乡镇人员、农业农村局派驻工作站人员的监管和查验结果显示,2021年秸秆+人畜粪污堆肥项目共计实施秸秆离田面积21800亩。其中,商水县天华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张庄镇、白寺镇实施离田面积7000亩、河南省发达高产种植专业合作社在舒庄乡实施离田面积4800亩、商水县鑫荣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在胡吉镇实施离田面积10000亩,利用项目资金65.4万元。

5、秸秆青贮项目根据项目环节实施乡镇人员、农业农村局派驻工作站人员的监管和查验结果显示,2021年秸秆青贮项目共计实施秸秆青(黄)贮26000吨。其中,商水县祺云牧业有限公司在郝岗镇实施秸秆青(黄)贮4500吨、商水县亿坤牧业有限公司在汤庄乡实施秸秆青(黄)贮7000吨、河南省弘兴牧业有限公司商水分公司在邓城镇实施秸秆青(黄)贮3100吨、商水县开泰生态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化河乡实施秸秆青(黄)贮3500吨、商水县克义养殖专业合作社在平店乡实施秸秆青(黄)贮2800吨、商水县许寨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魏集镇实施秸秆青(黄)贮3000吨、河南晟昆牧业有限公司在舒庄乡实施秸秆秸秆青(黄)贮2100吨,利用项目资金130万元。

公示期五天(2021年12月22日-28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来人或来电反映,电话:0394-5458879(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2021年12月23日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