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商水特教学校3名听障演员亮相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
来源: 商水县教体局 时间: 2021-03-19 10:01:3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张校长,昨天晚上看见了我们的表演了吗?真得感谢咱们学校给俺们打下的舞蹈基础哩。”3月14日一大早,商水县特教学校校长张其坤就接到王俊俊的微信视频。在视频中,王俊俊、张文豪、承雪静三位学生激动地向张校长讲述着参加冬残奥会闭幕式舞蹈表演的感悟和对母校的感谢。

3月13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从商水县特教学校毕业的张文豪、承雪静、王俊俊亮相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舞台,参与了《爱的感召》舞蹈表演和熄灭冬残奥会主火炬环节的舞蹈表演。
    张文豪、王俊俊、承雪静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在商水县特教学校学习,2020年,参加残障生单独招生高考,同时被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工艺美术专业录取。


据特教学校王鹤亭老师介绍,张文豪是上蔡县东岸乡人,是一位学习非常踏实,认真,聪明的大男孩,而且擅长绘画,在画画上比较有悟性,他的绘画作品经常被老师选中参加比赛,并获得了许多奖项。2020年,他作为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中说道:“记得第一次来特教学校时候,我才八岁,刚升入小学一年级,年幼,无知,懵懂,听不懂老师的话,看不懂老师的手语,我还特别淘气,经常惹老师生气,一眨眼,十年过去了,我十八岁了,这十年里,母校给我了太多太多,千言万语,表达不尽我的感激之情,谢谢你,可敬的老师,是你们的哺育,才有了今天的我,你们不仅教会我知识,更教会我成长。谢谢你,母校,校园里的每朵花,每棵树,每位同学,老师都使我难忘,你们教会了我很多,让我一天天成长着,正是因为你们,我才有机会考入大学,圆了我的大学梦。”一番感人、真挚的发言让在场的老师和家长感动得热泪盈眶。


王俊俊是商水县张庄镇人,也是一位思维非常活跃,性格活泼,热情大方,乐于助人,勇于展现自己的大男孩。商水特教学校张素 老师说:“王俊俊长相帅气,热爱舞蹈,特别有表演天赋和舞蹈天赋。作为班长,他表现出了良好的组织才能,课下主动为老师出谋划策,为班级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很多有创意的想法 老师和学生的喜爱。在每年的六一联欢,元旦联欢校晚会上,他都踊跃参加,每年他的独舞街舞都会收获一大帮的粉丝。”今年他被选中参加冬奥会的开幕式闭幕式舞蹈排练时候,还给老师发来 消息说,他要去北京参加舞蹈表演,每天排练很辛苦但是他很开心。王俊俊还酷爱运动,是自行车业余爱好者,他参加过“体彩.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周口站)竞赛组比赛,在山地车男子乙组59.3公里的比赛中,取得了第22名的好成绩。2018年的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上,王俊俊和承雪静等参加了短跑、长跑、铅球、等多个项目,展示了“博爱、奉献、务实、有为”的良好风貌,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承雪静是商水县袁老乡人,是一位特别单纯、善良、热情的小姑娘,高高的个子,喜欢扎着高马尾,无论什么时候见到她,她都是笑嘻嘻的。商水特教学校校长张其坤介绍,承雪静刚来到特教学校时,才七岁,读一年级,还特别爱哭鼻子,遇到一点小事就开始哭,哭着哭着小姑娘就长大了。她喜欢跳舞,喜欢运动,喜欢画画,喜欢表演,每年的校活动都积极踊跃参加,不怕累,不怕吃苦,也不抱怨,从来都是笑嘻嘻的就完成了任务。在得知自己参加北京冬奥会舞蹈演出时,她特别兴奋,还给老师打视频分享她的心情和排练的辛苦。

图片(商水特教学校学生集中观看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

“得知商水县特教学校培养的张文豪、承雪静、王俊俊亮相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舞台,感到非常高兴,非常自豪,该学校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和打造的教育品牌真是值得祝贺的”商水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露说,“希望全县特教人继续努力,再创佳绩,擦亮商水特殊教育的金字招牌,为全县的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自己的特殊贡献。”

图片

商水县特殊教育学校创办于一九九八年,学校主要招收全县7岁以上听障儿童和部分有生活自理能力的智障儿童,享受九年义务教育。 学校秉承“平等、博爱、明礼、有为”的办学理念,先后荣获“河南省特殊教育办学先进单位”、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省、市、县三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是目前周口市在校学生人数最多、最具影响力的特教学校之一。 《特殊教育学校二期提升计划》实施以来,学校及时开设高中教育,已有 二十多 学生 大学 录取,为残障学生就业谋出路,解除了 部分 家长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