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教体局举行2019年优秀学子高校入学欢送会
来源: 1 时间: 2019-08-19 15:46:1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18日上午,商水县教体局在局四楼会议室举行2019年商水县优秀学子高校入学欢送会。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春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教体局副局长陈学礼主持。县一高副校长李逢春、县二高副校长黄俊峰,百余名优秀学子、家长代表参加了欢送会。

“祝贺同学们用辛劳和汗水,成功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为父母、为母校和自己的故乡商水,增添了无限荣光。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能树立远大理想,铭记自己的家乡与父母,不断砥砺自我,奋发拼搏,早日成为栋梁之才,为祖国、为家乡、为自己的家庭做出贡献……”欢送会上,郑春来一句句真诚而暖心的话语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所有学子,讲话数次被现场响起的热烈掌声打断。

县一高优秀学子代表李珂珂,县二高优秀学子代表刘晨雨上台作典型发言。其他优秀学子也依次上台,通过一人几句简单而真诚的话语,分享了自己今后的奋斗目标与人生规划,不少学生都表示,在进入大学后,将不负领导、老师和家长的期望,继续认真学习,不断深造。两名学生家长上台做了感想分享。

会后,所有参会领导、优秀学子、家长一起在教体局共用午餐。

近年来,商水县教育系统紧紧围绕“一年树形象,两年创品牌,三年争一流”的奋斗目标,务实重干,不断奋进,全县教育质量显著提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下,在全县教育工作者、学生、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商水县2019年高考取得巨大突破。三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创历史最好成绩。其中,一高考生党培哲696分,位居全市理科考生第二名、全省第十二名,创商水县历届高考最好成绩。全县一本上线1188人,上线率16.25%,较2018年提高2.59个百分点。二本上线4144人,上线率56.67%,较2018年提高6.52个百分点。一本、二本上线人数和上线率均居全市前列,创历史新高。职业教育对口升学本科上线116人,专科上线1805人,职业教育本科上线人数和上线率连续33年稳居全市第一。


责任编辑:商水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