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召开教育系统作风纪律整顿 2019年第一次查处通报会
来源: 1 时间: 2019-04-23 10:27:4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干部作风整顿活动会议精神,查摆分析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在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持续保持作风建设的压倒性态势,促进商水县教体局2019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既定目标的如期实现。4月20日上午,商水县教体局在县一高礼堂召开教育系统作风纪律整顿2019年第一次查处通报会。

 教体局负责人郑春来在查处通报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县教育系统精诚团结,主动作为,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不懈的努力,实现了项目建设的稳步推进,体制机制日臻完善,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明显提升。但是,近期的督查也发现教育队伍中个别同志存在缺乏政治素养、工作不实、作风不严等问题,这些问题促使着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自己的教育使命和岗位职责,把工作落到实处。

 郑春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对作风顽疾要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不达目的决不罢休。教体局将继续曝光一批作风不实现象、通报一批作风不好的问题、查处一批作风不良的干部,直至全县教育系统作风得到根本改观;二是每位同志,尤其是管理人员,要强化担当、负起责任。勇于担当是一种可贵的品质,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检验一个领导干部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是党性原则的集中体现;三是作风纪律提升关键在领导,各位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对查问题,照镜子、正衣冠,正视和解决突出问题,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做到上行下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四是用好“暗访、督查、问责”三把利剑。教体局作风纪律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已经成立,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用好三把利剑,保持高压态势,真正做到下猛药、出重拳、动真格,确保全县教育系统风清气正。

 郑春来最后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努力营造人心思进、人心思干、团结和谐、共谋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努力开创全县教育体育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还播放了由商水县教体局制作的作风纪律整顿专题片《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教体局副局长刘学印宣读了对县直一中、姚集二中等七所学校的通报,七所学校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教体局副局长张化中对《商水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成立2019年十二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进行了解读。

 商水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全县各中心校校长、中心校全体人员,县直学校校长、班子成员等1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商水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