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签订数、贷款金额稳居全省第一位
来源: 1 时间: 2019-08-29 16:27:4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商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实现了2015年-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连续四年全省第一。

与往年相比,今年贷款的办理流程更加简化,首次申请办理贷款的学生不再需要各乡镇、村出具证明材料,只需在毕业高中提出预申请,预申请通过后学生及监护人持有关证件就可直接到县资助中心办理贷款手续。流程的简化使得受理一个贷款申请平均只需5分钟的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让学生家长享受到了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务。同时,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制作宣传版面、宣传页,分发手提袋、扇子、建立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全方位对贷款政策、常见问题进行宣传与解答。

 本着“不让学生多跑路”的原则,从7月15日贷款工作开始的第一天,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就开启了中午、节假日不休息的“加班”模式,充分保障全县所有贫困学子贷款需求,做到“应贷尽贷”。据统计,仅在贷款工作开始的第一周,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就为2437名学生办理了贷款手续,贷款金额1800万余元。随着各高校录取工作的结束,贷款工作也进入高峰期,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平均每天接待贷款学生600多人,最高日接待人数突破900人。截止2019年8月28日,全县共签订贷款合同1.65万余份,贷款金额突破1.2亿元,稳居全省第一位,有效缓解了全县贫困家庭学生上大学的经济困难,帮助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


责任编辑:商水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