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抓好疫情防控 做好教学衔接
来源: 商水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0-04-23 17:13: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22日下午,商水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春来一行到商水一高检查指导返校复学后学校的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

通过深入学校教室、寝室、餐厅、隔离室等实地查看,走访学生与听取学校有关领导汇报之后,郑春来要求商水一高有关负责人: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好体温检测、消毒消杀、有序就餐、食品卫生等工作;聚焦学校安全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教学、后勤、管理的每一个岗位,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宿舍、食堂、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做好网格化管理;要把疫情当做教材,适时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要做好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有机衔接,迅速引导学生进入角色,抓紧时间搞好教育教学工作;学校要通过实地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大督查监管力度,建立问题台账,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和要求落实、落地、落细。

郑春来强调: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远没有过去,我们正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特殊时期,特别是学生返校复学后,对于广大教育工作者来说,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要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严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精准组织学生做好学习衔接,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商水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