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商水县粮食经营活动场所安全排查工作方案》的文件解读
来源: 商水县司法局 时间: 2023-06-15 17:49:4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粮食经营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夯实粮食安全物资基础,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和县政府工作安排,结合县实际情况,现就关于制定《商水县粮食经营活动场所安全排查工作方案》的起草说明如下:

  一、制定的必要性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落实省粮食和储备局2023年全省粮油库存检查工作会议,切实保障粮食储备安全。

  二、制定的依据

粮食流通管理条例

三、起草过程

  通过和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其他县市沟通,并认真征求相关兄弟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形成《方案》稿。并通过县司法部门规范性审查。

  四、主要内容

  本方案共3条,分别是总体要求、时间安排、检查范围及内容、工作要求。对各属地乡镇和粮食收购储存企业职责进行了厘清,对相关单位的工作责任进行了要求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