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开启!“中华慈善奖”评选,请您支持周口慈善马拉松
来源: 云上周口 时间: 2023-03-22 16:39:0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中华慈善奖




日前,由民政部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已进入候选对象网络投票环节。在这届“中华慈善奖”的评选中,“周口慈善马拉松”项目入选评选范围,现网络投票通道已开启,欢迎您为他们投票!


现网上投票通道正式开启

点击周口慈善马拉松投票链接

一、进入投票页面,点投票入口进入。

二、找2慈善项目,往下拉找到“周口慈善马拉松”勾选。

三、拉到底部点提交,投票完成。

快来投上您宝贵的一票!



周口慈善马拉松项目

项目介绍


周口慈善马拉松是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华慈善总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慈善总会、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办的慈善马拉松赛事。该赛事将慈善文明与马拉松运动深度融合,“马拉松+慈善”模式成为周口在全国的首创。周口慈善马拉松不仅提高了马拉松团队的品质素养,还动员了更多的社会民众参与慈善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博爱精神,有力地推动了周口慈善事业与马拉松运动相得益彰的健康发展。


2009年,周口爱好马拉松运动的慈善工作者组团参加“郑开”马拉松赛,播下了周口慈善马拉松运动的火种。2010年,得到河南省慈善总会、河南背福彩中心的大力支持,以慈善志愿者组成的马拉松爱好者成立了河南福彩慈善马拉松队。周口慈善马拉松是周口慈善与全民健身完美融合的一道靓丽风景。


一、慈善马拉松成为慈善宣传的牢固平台。在周口,每举行一次慈善马拉松赛事,都要开展慈善宣传。大力弘扬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慈善精神。周口市慈善总会、周口市民政局、周口市教育体育局、周口市卫健委等执行单位,充分利用赛事平台,宣传慈善文化,让参赛人员充分了解慈善、参与慈善。周口市慈善总会为赛事招募慈善志愿者,并以参赛事的选手为基础,通过微笑列车项目宣传、援助药品项目志愿服务、点亮生命计刻救助核查、益路同行送温暖等一系列活动,让越来越多的马拉松爱好者投入到慈善公益活动中。


二、慈善马拉松促进了慈善组织发展。周口慈善马拉松的开展,不仅填补了我市体育慈善组织的空白,还以此推动了慈善组织的发展牡大。2017年以来,许多慈善马拉松爱好者,特别是其中的工商业各界精英和老板们,对慈善事业有了进一步了解认识,市慈善总会充分利用慈善马拉松凝聚的人脉,创新工作思路,借势整合社会各界慈善爱心团体,发展成立慈善组织,先后成立了爱心互助、爱心粥屋、萤火虫、爱之行、爱行天下、天虹、富民善行、中原越秀、众恒公益9个慈善工作委员会和1个慈善志愿服务队。构建了覆盖全市的慈善组织网络。目前,全市慈善机构网络总数已达5600多个,形成了上下贯通、左右协调、运转规范的慈善网络格局,慈善根基本固枝荣,为慈善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慈善马拉松拓宽了慈善募捐渠道。慈善马拉松赛事中,邀请河南诚森、河南建业、佳利地产、中原银行冠名,亿星集团、国药集团、华润医药、阳光保验、怡宝、四五酒业、中国体彩、吾悦地产、融创地产、益海粮油、众恒集团、金丝猴集团等爱心企业老总广泛参与,即为赛事提供了大力支持,又动员他们参与慈善募捐,给弱势群体奉献慈善的关怀和帮助。亿星集团常务副董事长赵光良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每年都参与慈善马拉松赛。之前,由于工作繁忙,他没有过多的关注慈善事业。参赛后,通过赛事慈善文化宣传,亲身感受到慈善事业在扶贫济困、救助民生中的意义和作用,感受到慈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光荣与伟大,激发了他博爱的善心。2017年以来通过周口慈善马拉松联系的爱心企业及慈善马拉松爱好者累计捐赠善款5200余万元。


四、慈善马拉松准动了慈善救助活动。通过周口慈善马拉松赛事,组织慈善马拉松爱好者积极参与慈善教助活动。市慈善总会常年开展的慈善情暖万家活动、爱心早餐工程、衣恋阳光助学、大学生救助、凯达助学、天使圆梦计刻、“微笑列车”唇聘裂修复矫治、白内障复明工程、轮椅助行等慈善救助活动,都有慈善马拉松爱好者奔跑的身影,救助困难群众1万人次。同时,还勃发广大马拉松爱好者的文化底蕴和思想内涵,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交通秩序规劝,义务清垃圾,深入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倡导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提高环保意识等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者2万人次。


五、慈善马拉松强化了慈善对外交流。多年来,市慈善总会认真总结经验,利用外地马拉松爱好者莅临周口参赛的有利时机,广积善缘,加强对外交流。先后与国内外30余家慈善公益组织建立了密切联系,既提高了周口知名度,推动周口慈善走出周口,面向全国,又在不同的慈善教助领域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延长了慈善辐射半径,慈善募捐渠道进一步拓宽。


“善跑中国”项目,推动了全国慈善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文化慈善理念广泛传播。周口慈善马拉松是善跑中国项目的有机组成,成为周口慈善精神的一道靓丽风,景。赛事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准进全民健身、宣传慈善文化为目的,突出慈善、文明、拼搏、扶贫等特色元素,将跑步运动、健康快乐与慈善文明深度融合,践行以赛事促和谐、保健康,扬善举、济贫困。大力弘扬不畏困难、勇于挑战的体育精神和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慈善精神,积极推广慈善文化,培育全民慈善意识。对加快全民健身步伐,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慈善事业,宣传《慈善法》,弘扬慈善宗旨,推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