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教育系统隆重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歌咏比赛
来源: 县教体局 时间: 2021-05-24 09:10:1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引导广大教师和学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5月22日,以“唱红色经典,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全县教育系统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歌咏比赛”在县一高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此次比赛,是由县教体局机关党委主办,县教体局党办承办,来自全县教育系统的各乡镇(街道办)和县直各学校共45个代表队分别参加了上午和下午两个半场的比赛,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场观摩。

比赛开始前,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露致辞。

梁露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商水教育教学工作成果显著,为商水教育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首红歌一面旗,一支红曲一把号,今天我们在这里唱响红歌,歌唱亲爱的党,歌颂伟大的祖国,旨在继承革命光荣传统,汲取奋斗力量,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崭新的姿态投身商水教育发展;我们将以‘一流的质量、鲜明的特色、向上的文化、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扎实勤恳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优异突出的成绩’向120万商水人民,向我们深爱的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共同谱写商水教育新的篇章!”

上午8时30分,大赛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豪迈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扣人心弦。各参赛队伍运用领唱、朗诵、重唱等丰富的演唱技巧,用心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教育的忠诚和热爱。

每支参赛队演唱结束后,由聘请的专业评委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郝岗镇中心校和周口女子职专代表队分别获得一等奖,黄寨镇中心校、张明乡中心校、商水一高、商水二高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固墙镇中心校、汤庄乡中心校、张庄镇中心校、周口中英文学校、阳城学校、商水三中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此次“唱红色经典,迎建党百年”歌咏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增强了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培养了活泼健康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进了高雅向上的校园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商水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