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水:庆党建百年 万人唱红歌
来源: 商水县融媒体 时间: 2021-06-21 08:53:0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17日晚上,商水县“庆祝建党100周年 万人同唱一首歌暨歌咏大赛”在县体育中心唱响。

当晚的体育中心,华灯璀璨,队旗猎猎,到处是欢快的笑声,红色的海洋。来自全县23个乡镇办、71家县直单位组成的 65个代表队近5000人的方阵着装整齐,分区排列,数千观众在四周摇旗呐喊,与参加歌咏大赛的代表队同场齐唱红歌。

19时30分,县委书记孔阳和县四个班子领导走上舞台,站在百余名中小学生中间,在合歌指挥潇洒的手势下,和现场近万名干群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唱词、饱满的热情、灿烂的笑容,带领现场人员一同循着岁月的足迹,唱响百年大党的奋发图强,歌颂祖国72年的沧桑巨变。

商水县是农业大县,国家级贫困县,经济基础较差。近年来,该县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全县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不懈奋斗,于20195月退出贫困县序列。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进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跨入全市第一方阵”的目标,加压奋进、担当作为,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周商一体化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步入全市第一方阵,高标准农田建设名扬全国,各项经济指标节节攀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逐步提升,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为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赞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该县于5月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大赛,各单位、各社团,主动参与,精心组织。通过初赛、预赛、决赛,主办方将评出特等奖3名、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9名、优秀组织奖10名,在“七一”前进行表彰。

“县委书记带领党员干部齐唱红歌,彰显了他们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勇作为的坚强决心和信心,有助于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确保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新的突破、新的作为,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现场一名手拿小红旗的退休干部告诉记者。

(记者: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责任编辑:商水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