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集镇:群防群控,凝心聚力把好疫情防控关
来源: 魏集镇 时间: 2022-01-20 10:34:3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提倡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大家跟家里人做好宣传,低风险地区人员返乡需扫描周口通返乡人员报备码,详填个人信息,提前三天报备。”最近,魏集镇各村干部、志愿者深入街头巷尾,在逐户开展“敲门行动”的同时,对务工人员返乡政策做了再宣传。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魏集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结合魏集镇实际情况,秉承“外防输入,内强管理”原则,广泛宣传,全民参与,凝心聚力,严格管控,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防控部署落细落实。

一是“领头雁”靠前指挥,模范表率做引领。魏集镇每日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总结前日工作、部署本日工作重点,班子成员分包各点统筹安排、现场指导,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走在前、作示范,引领全镇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先锋队”奋勇向前,履职尽责显担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及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奋勇向前、勇挑重担,落实疫情防控卡点24小时值班制度,对往来车辆和人员严密排查、详细登记、逐人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查验行程码、严格管控辖区进出人员和车辆,全力以赴消除潜在传播风险,切实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第一要求。

三是“排头兵”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定人心。“包村干部+村干部+志愿者+大喇叭广播”是各村每天疫情防控宣传的标配,村里大喇叭喊起来、横幅拉起来、宣传海报贴起来、微信发起来,引导居民科学防治,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营造出人人重视、人人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网格员每日统计排查辖区内返乡人员的信息,建立返乡人员台账,统计返乡时间及交通方式,提前做好对接准备,并倡导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降低感染风险,对已返乡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按照政策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四是“管理员”强化管控,严管市场秩序。为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同时避免大规模聚集和交通拥堵,魏集镇规划两处摊贩集中售卖点,将集市上流动摊贩集中至指定售卖点并按照防疫措施划分了摊贩间距,有效避免集市拥堵、人员熙攘现象。

五是“纪律员”督导检查,完善责任显成效。按照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责任到人,明确职责;镇纪委同步跟进,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严格抓好疫情防控中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对防疫不力人员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