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庄乡:人居环境看亮点 现场观摩促提升
来源: 舒庄乡 时间: 2022-06-28 09:18: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22年6月24日上午,舒庄乡全体班子成员、29个行政村支部书记组成观摩团,围绕“六清六乱”工作开展情况,对每个工作点随机抽取的2个行政村进行人居环境观摩。

每到一个行政村,观摩团首先听取村党支部书记汇报近期人居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下步工作打算。随后,观摩团成员通过“走、看、评、促”的方式,根据“六清六乱”等指标内容、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

观摩结束后,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观摩点评总结会议,会上,乡长祁恒志点评了10个观摩村“六清六乱”工作开展情况,乡党委副书记晏宇辉宣读了5个观摩的工作总得分以及10个观摩的行政村得分和排名情况。

对在此次人居环境观摩评比中,量化得分第一名的中间点,现场以奖代补资金3000元;量化得分第二名的东点,现场以奖代补资金2000元;量化得分第三名的西点,现场以奖代补资金1000元;量化得分最后一名的难点,挂号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乡党委书记陈国平指出,此次观摩中,各行政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说明了各行政村思想上做到了真重视,措施上做到了真得力,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与“六清六乱”治理标准仍然存在很大差距,工作点之间、村与村之间进展不平衡,重点打造不完善、全域治理任重而道远等。

就做好下一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陈国平书记强调,坚持周观摩机制不动摇,各行政村要重点打造提升、突出全域治理,围绕“六清六乱”的治理目标任务,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再掀高潮,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对照差距找问题,对照问题补短板,对照短板促提升,确保在下一次观摩时迎头赶上,摆脱工作落后局面。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