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乡:整治私搭乱建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来源: 大武乡 时间: 2024-03-19 11:49: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我乡规划建设管理秩序,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优化人居环境,3月18日上午,乡党委召开工作部署会,全体乡干部职工、32个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乡党委书记张升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针对占地私搭乱建现象,各村要全面深入排查,切实摸清底数,建立私搭乱建排查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明。本周综合行政执法队将限期整改告知书全部发放到位,通过“自拆为主、助拆为辅、强拆保障”的拆违工作机制,对照排查台账,聚焦进村主干道、量化路、练洼路两侧各类违法搭建进行集中拆除,保证逐项统筹推进、分类应拆尽拆,确保违法违规的、存在安全隐患的、影响乡容乡貌的各类违法建设得到彻底清理。

  下一步,我乡将以点带面,逐步向其他区域推进,加大拆除、打击力度,积极宣传整治成果,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纠正新发生的违建,杜绝“边拆边建”现象发生,进一步建立健全违建长效管控机制,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