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庄乡:人居环境逐村观摩 交流经验互助提升
来源: 汤庄乡 时间: 2022-06-29 09:00: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加快全乡人居环境整治步伐,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6月21日上午,由商水县党组成员、副县长、汤庄乡党委书记李永康带队对辖区内成果较好,进步较快村庄进行人居环境观摩学习活动。

观摩队伍对各村逐一进行观摩,一路看、一路评、一路思考,查看道路环境、村容村貌整治提升、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清理、坑塘整治、旱厕清除等工作,听取村党支部书记汇报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及优秀做法,并进行现场点评,对于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指出,明确下一步工作开展方向。

通过现场观摩,各村党支部书记直观感受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在横向对比中看到变化、找到差距,明确整治方向,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全乡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压实各村抓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特别是在思想上提高了认识,搞清了人居环境整治“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标准”三个根本问题,也打消了畏难情绪、观望情绪和急躁情绪。

通过此次观摩,各行政村要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治理,使汤庄乡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同时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加大整治力度,细化责任分工,克服畏难情绪,以优秀村庄为榜样,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将先进经验、优良做法融入到工作中,共同创建卫生整洁、村貌优美的美丽汤庄。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