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乡: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来源: 张明乡 时间: 2024-03-18 09:31:0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一是全程高效推动,凝聚推进合力。调整优化乡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党政负责人亲自抓、带头招、带头推,统筹并抽调精干力量,充实招商专班,实行常培训、常沟通,不断提升专班工作能力。完善定期调度工作制度,集中研讨招商存在问题、探讨解决方案,破解招商难题,因乡制宜,制定招商引资考核方案,以奖为主,奖惩并举,激发乡村干部招商激情,着力提升乡村干部招商意识,强化主动服务,实现乡企联动、部门协动、乡村互动,构建全民参与招商新局面。

  二是全程落实服务,注入新鲜动力。一方面,积极联系在外成功人士,摸排投资线索,建立完善乡贤信息库,通过登门拜访、电话联系等方式,摸排到有价值项目线索10条,涉及花生加工、土豆种植、养殖、袜业加工、服装加工等。

  三是全程跟踪管理,激活发展活力。一方面,项目专班推项目。以项目专班服务意识提升为抓手,把握关键环节,推动项目落地,主动协调项目推进中的各类矛盾,行政审批全程代跑代办,促进项目早签约、早备案、早开工、早投产,尽快发挥项目效益。另一方面,企业服务水平再提升。按照“墙内帮办到底、墙外包办到位”思路,落实党政班子包企负责制,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深入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查摆发展中堵点、痛点、难点,面对面探讨,寻求问题最优解,助企脱困,提升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