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庄镇:强化落实消防安全 充分发挥基层监管责任
来源: 张庄镇 时间: 2022-12-01 10:09: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全面提升乡镇基层火灾防控能力,强化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自张庄镇专职消防站建立以来,我镇一直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一是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强我镇基层消防力量治理体系建设。成立了以乡镇干部为主力,责任心强、身体素质好的10专职消防队伍;每村10名常年居家,身体素质好的义务消防队员,大大提升了消防队伍力量,全力做到备战状态。

二是持续开展基层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工作。实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主要对镇域内九小场所、各服装厂、家具厂和群众住房的消防工作进行检查监督,消防宣传;不定期监督检查公共消防设施,排查火灾隐患;24小时接收火警、火灾报警,组织指挥初期火灾扑救;督促和指导各行政村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加强应急救援能力。

三是加强装备完善,优化服务保障。自张庄镇专职消防站成立以来,张庄镇以完善防火基础设施为抓手,配置消防车、干粉灭火器、灭火扫把、救生绳、救生衣、救生圈、铁锨等工具,28个行政村做到了基础消防设施全覆盖。涉及通讯、救援、灭火、防汛抗旱等安全领域,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的硬件实力。

张庄镇专职消防站的建立,为统筹开展消防执勤备战、消防监督执法以及消防宣传培训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建立健全基层消防治理体系,提升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能力,为张庄镇创造更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