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集镇:消防联合中心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 练集镇 时间: 2024-03-27 11:47:0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全力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疏散逃生能力,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3月26日下午,练集镇团委、镇妇联联合中心校到练集一小,组织1350名师生举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并邀请镇专职消防队进行现场指导。演练过程中,校园警报响起后,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疏散到操场,镇消防站出动1辆消防车,6名指战员快速到达现场进行火灾扑救。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各小组明确各自分工和任务,有条不紊,最后将火情进行成功处置。

  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人员为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常识教育,重点讲解了中小学生防火、灭火、逃生常识等,详细介绍了发生火灾后如何保护自己、如何识别消防安全标志,如何正确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等。消防人员现场示范并邀请了部分师生亲身试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通过此次疏散逃生演练,使师生更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火场逃生的要领,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