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
来源: 商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3-15 10:00: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武乡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以和美乡村建设为目标,把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聚焦“队伍健全、责任清晰,运营常态、管理规范”,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整治管护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整治质量和效果。

大武乡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利用党建作为引领、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协助各村建立健全村级保洁队伍,配齐工具,明确清扫范围、垃圾收集工作等相关职责,做到垃圾“定时清扫、定时清运”。成立环境整治工作巡查小组,各村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对辖区内人居环境卫生进行巡查,在工作群中及时上报工作成效,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对各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联查,对道路院落存在的卫生问题拍照留档、标注具体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通报、及时整改。

为确保工作落实,乡纪委不定时抽查各村干部履职情况,并纳入考核评分标准,确保工作整改落到实处。同时,通过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及环境问题集中整治,利用标语、条幅、微信群等形式,促使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环境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