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乡:在中心城区范围内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 城关乡 时间: 2022-01-12 09:21:1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确保辖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县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城关乡党委、政府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精心组织,领导班子一线指挥,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一是分批开展核酸检测。对于“应检尽检”人群渐次开展核酸检测。突出三个重点,即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领域优先检测,并陆续对餐饮、商超、集贸市场、快递、外卖从业人员进行检测。二是稳妥组织现场采样。城关乡在辖区内建立了9个采样点,涵盖了中心城区。各个采样点均分配有组长、副组长和成员维护现场秩序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引导群众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定期安排轮换,为他们提供食物、饮用水和临时休息场所,确保他们有充足的精力为采样工作保驾护航。三是做好善后工作。对于采样完毕的群众及时疏导他们离开采样点,避免在采样结束后扎堆聚集。在采样结束后每个采样点的医疗垃圾都会有专人、专车负责运送至指定销毁点,收运过程中还要填写相应转运台账,以防止出现遗漏、撒漏、二次污染等现象。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