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庄乡:文明祭祀新风尚 禁烧管控护蓝天
来源: 舒庄乡 时间: 2024-03-29 09:33: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召开机关全会,安排布置文明祭祀工作,并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文明祭祀的意义,同时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入户走访,动员群众文明祭祀。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压实各方责任。对全乡范围内所有销售殡葬祭祀用品的场所进行整治,加强对经营户依法经营的宣传教育,从源头上控制封建迷信殡葬祭祀用品等产品的销售;各村委会积极引导群众文明低碳祭扫,大力推广网络祭扫、鲜花祭扫等现代祭扫方式。

  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定期开展清理活动,持续推进封建迷信殡葬祭祀用品清理专项行动,同时抓住清明等祭祀高峰时期,加大文明祭祀宣传,逐步形成从制止到自觉,坚决遏制反弹,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