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召开“五星”支部创建暨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商水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3-15 09:58:2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14日上午,商水县召开“五星”支部创建暨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沈宗祥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胡军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松,县政府副县长王申,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玉东以及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副职,“五星”“四星”及部分“三星”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现场观摩会。县领导首先带领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专班牵头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分管“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副职到黄寨镇王潭村,集中观摩该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成效。实地了解黄寨镇党员联户“四色”管理、“黄寨大嫂胡同长制”等典型做法。

随后,召开工作推进会,总结2022年度“五星”支部创建成效,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动员全县上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下发了《中共商水县委组织部关于对2022年度村(社区)“三星”支部给予表彰的通报》《商水县县乡村三级书记抓“五星”支部创建责任清单》《商水县牵头县领导和牵头部门抓农村“五星”支部创建责任清单》《商水县“六个清零”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通报了全县“五星”支部2022年创建成果和2023年规划制定情况。对2022年度“三星”支部进行了通报表彰,对“五星”支部、“四星”支部、“三星”支部进行了颁奖。

县委政法委、黄寨镇党委、东城街道党工委、西赵桥村党支部、融辉城社区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典型做法和取得成效。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松对全县2022年度“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对做好今年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沈宗祥强调,要把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现代化商水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五星”支部创建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以扎实成效推进全县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

沈宗祥要求,要聚焦“五星”支部创建5项机制、29项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打基础、抓规范,攻难点、补短板,树典型、强带动等工作,持续夯实“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基础。一是聚焦“六个清零”补短板。实施班子不健全的村(社区)清零、软弱涣散村清零、党群服务中心不达标的村(社区)清零、无“一村一品”的村清零、集体经济达不到10万元的村清零、无物业管理的社区清零“六个清零”行动,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持续补齐“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短板。二是对标先进典型抓提升。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学习借鉴2022年度“五星”支部创建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因地制宜拿出今年创建规划,确保高效有序推进,提升创建整体效果。三是抓实关键环节强支撑。要以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为基础,以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为抓手,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关键,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为保障,以带动群众致富增收为目的,吹响创星争优“冲锋号”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四是强化部门联动增合力。要以落实《商水县县乡村三级书记抓“五星”支部创建责任清单》《商水县牵头县领导和牵头部门抓农村“五星”支部创建责任清单》为重点,用活机制,严格奖惩,持续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五星”支部创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齐心协力开创全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