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盼 时间: 2022-01-20 09:54:2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8日晚,商水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岳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程维明传达了周口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精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市督导组组长罗胜通报督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会议由县委书记孔阳主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专项工作组组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办)的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最新工作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从严从紧从细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打赢境外疫情防控阻击战。

岳文华指出,目前省内外疫情呈多源输入、多地散发态势,病毒持续变异,传播性、隐蔽性、危险性不断增强。商水作为劳务输出大县,随着春节临近将有大量返乡人员,希望我县抓好贯彻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预警机制,科学精准有效制定各项措施,确保不出现疫情发生。

岳文华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扎实工作责任,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松懈情绪,确保双零目标,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疫情。要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强化隔离管理能力、强化流调溯源能力,把问题考虑周全,工作做实做细。要完善群防群控机制、预警发现机制、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机制。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发动老干部、老党员作用,落实好分包管控措施,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加强重点场所、三无小区管控力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利用好周口通平台,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和环境卫生消杀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流程,提高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孔阳表示,下一步,商水县将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杜绝疲惫厌战松懈思想,保持旺盛斗志,切实做到疫情不灭绝不收兵,真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疫情防控的安全指数、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以商水一域之稳定为全市大局稳定做出商水贡献。要坚决迅速彻底整改问题,针对我县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要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第一时间清仓见底。要落实落细能力建设和机制建设,把加强三项机制、三方面能力和六方面重点建设作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书、路线图;要持续做好县委安排部署的十项行动,实化细化工作实施方案,责任到岗到人,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13710工作机制开展工作,以扎实的机制建设、坚强的能力建设,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平稳。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