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4-03-15 17:13:3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13日上午,县政府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县长沈宗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于阗镇、金溪、王建党、王申、王宾、屈海涛、潘子建,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马三华,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何四良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省市廉政工作会议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各级《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有力推进2024年政府重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展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遇难不畏难、迎着困难上,在攻坚克难中抓落实干成事,真正把“四个意识”体现在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和效果上。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担责,对号入座,进一步把各项任务细化到岗、具体到人,严格要求、明确时限,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特别是涉及多个部门的任务,主办部门要牵头抓总、沟通协调,协办部门要积极跟进、密切配合,决不能各行其是、贻误全局。县处级领导要坚持工作前移、重心下移,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决策落实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督导调度在一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躬身入局、挺膺负责,聚焦目标任务,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全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堵点卡点难点问题;广大干部职工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始终保持奔跑的姿态,拉满弓、绷紧弦,今日事、今日毕,确保各项任务快速反馈、高效落实。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始终秉持“项目为王”的理念,把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考核化、考核绩效化作为提高站位、推动落实的实践路径。要严格落实“周调度、旬协调、月督办、季通报、半年一总结、全年一考核”的项目建设跟进机制,推行政府办月督促、发改委季通报制度,县政府定期组织召开投资调度项目推进会议,持续加强衔接协调、跟踪督办力度,统筹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快速建设。县政府班子成员要紧盯分管领域重点项目实时进度,及时协调、跟踪问效,按照“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原则,细化分解投资任务,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快投资进度。项目管理单位要围绕建设进度、资金管理等方面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切实把项目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年度计划建设项目,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进项目协同建设,加强项目动态监测。对今年计划新开工的项目,逐一制定推进方案,确定开工时限,排定开工时间表,尽快完成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项目的尽快开工。在建的项目要按照年度投资计划,逐月落实投资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加强调度和分析,及时发现和解决具体问题,确保项目如期顺利推进;对续建项目要及时跟进、提速建设,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要一线指挥、一线督查,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到位,尽快建成达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讲究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善于“弹钢琴”,强化统筹协调,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合理安排,着力解决好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抓落实、干到位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工作习惯,牢固树立速度、效益、质量、目标相统一的观念,扑下身子抓落实,一件一件求实效,多抓落实、少搞应酬,多想办法、少谈困难,理清工作头绪,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以解决难题的实效推动发展,坚决完成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严肃查处不尊重规律、不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的乱作为问题以及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的不作为问题。要带头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定,从严要求身边工作人员。要持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

  会议听取各副县长安排部署2024年分管口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