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四个关注”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
来源: 商水县审计局 王志华 时间: 2021-12-24 08:43:3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了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商水县审计局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时,坚持“四个关注”,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一是关注重大经济事项。对被审计单位领导人任职期间的重大投资决策事项进行细查,注重项目决策是否按规定程序实施,重点审查项目的资金来源是否落实,是否有可行性研究报告,基建是否经过招投标程序,设备是否经过政府采购,有无擅自调整预算,项目竣工后使用绩效情况等。二是关注专项资金。重点关注资金的使用绩效以及有无挤占、挪用和造成损失浪费的现象。三是关注下属单位。注意查看下属单位内控制度是否健全有效,管理是否到位,收支是否真实、合法,领导干部有无将费用在下属单位报销以及其他违纪违规行为。四是关注大额经费支出。在审计经费支出中,重点关注会议费、培训费、燃油费、维修费及设备购置费等,发现疑点,及时进行延伸,开展审计调查,保证审计质量。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