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文广局:走进红色基地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商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3-13 09:41:0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10日,商水县文广局组织全县文化站站长走进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各文化站站长首先来到西华县杜岗会师纪念馆,缅怀彭雪枫等革命先烈。在纪念馆内,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聆听了彭雪枫将军生平和革命事迹,一件件被历史镌刻过的文物,一段段扣人心弦的讲解,让大家真切体会到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史和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坚持不懈的奋斗史。

扶沟县吉鸿昌纪念馆后,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一块块碑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物品,诉说着吉鸿昌将军为国家民族奋斗的一生,为共产主义理想而牺牲的感人事迹。“恨不抗日死,留着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戎马一生的吉鸿昌将军英勇就义前写下的这首气壮山河的诗篇感染着站长们。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红色资源亮出鲜红底色,写好红色文章,为乡村振兴作出文化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参观前,商水县文广局还邀请知名讲师对全县文化站站长进行授课、培训。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