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交公司开展“学做雷锋 温暖同行”活动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4-03-22 10:46:5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公交志愿者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近日,县公交公司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温暖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温暖送到乘客心中。

  一是擦亮城市“窗口”。组织志愿者们对章华台路、行政路等路段沿线公交车站牌进行集中清洁,仔细擦拭着玻璃和金属边框的尘垢。通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公交站牌焕然一新,有效改善了群众的乘车环境和心情,同时带动更多的群众爱护城市环境,让城市更加文明更有活力。

  二是展现人文关怀。在东关桥站,志愿者们劝导乘客有序排队乘车,及时礼让座位,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携带行李的乘客乘车,为询问公交站点、线路、换乘等问题的乘客耐心解答指引。同时向乘客宣传公交绿色出行理念和公交安全乘车知识,全心全意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三是开展真情护学。在中小学门口,每逢上下学高峰期,志愿者们临时转化为“交通指挥员”,提醒过往车辆避让,协助疏导交通,组织学生安全有序通过马路并向小学生宣传安全乘车知识,有效提高交通安全法规普及和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

  清新沁人的文明之风,穿梭在公交的每个角落。多年来,公交公司始终践行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