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共建平安文明校园
来源: 商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3-02 09:20:2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切实保障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给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适、整洁、有序的学习环境,3月1日,商水县城管局扎实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整治过程中,城管执法队员贯彻落实“721工作法”,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的原则,积极引导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避免出店经营、占道经营、飞线充电、乱扔垃圾、损绿毁绿等不文明、不安全现象出现。针对上、下学高峰时段存在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人流量大易产生垃圾等问题,执法队员采取错峰执勤模式,安排专人在校园门口、斑马线等岗点进行值守,引导车主按规定停放在非机动车停放点,做到便民畅通。同时,加强卫生清扫保洁力度,缩减垃圾滞留时间,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卫生状况良好。

据介绍,商水县城管局将立足“保通畅、保安全、保服务”的工作原则,持续做好常态化巡查整治,避免店外经营、流动摊贩、散发小广告等影响校园周边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出现,坚决维护校园师生安全和市容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商水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