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城猪蹄
来源: 商水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2-09 15:24:3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邓城猪蹄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肴,属于豫菜系,源于商水县邓城镇。它以清滑爽口,柔韧脱骨,味醇酥嫩,香气浓郁出名,独具风味,吃过后,唇齿留香、回味无穷,奇特的香味会使你产生一种不可抵挡的瘾欲,让你吃了永难忘,吃了还想吃。再加上猪蹄本身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和多种维量元素,益气补肾,强身健体。经常食用,可促进皮肤细胞吸收和贮存水分,防止皮肤干燥起皱,令皮肤光滑、富有弹性、韧性增加,促进血液循环,营养供应充足,使皮肤靓显娇嫩细腻、光亮洁白,所以邓城叶氏猪蹄被广大消费者所认可,成为豫东一绝,深得“小熊掌”之美誉。邓城叶氏猪蹄的制作经过长期的探索,已经形成自己独特的一套技术。在清洗、焖煮时,按配方和诀窍掌握调味料、水温、火候,并随季节而异。其制作方法大致如下:首先是将新鲜猪蹄剔除蹄甲,去浮毛和圬垢,放入清水中漂洗干净,而后将猪蹄放入陈年老汤中,文火焖煮两三个小时。汤中按配方加入陈皮肉桂、豆莞、白芷丁香草果砂仁良姜、茴香、花椒等几十种作料。煮熟的猪蹄要及时捞出,用油布擦去上面的血污和油汤,即可出售了。邓城叶氏猪蹄凉热食用均佳。邓城叶氏猪蹄负责人叶振华告诉记者,随着邓城猪蹄知名度的日益提高,该镇的猪蹄加工户已不仅仅满足在本镇经营,他们还落户到西安、郑州、南京、许昌、新乡等全国各地。全镇外出卖猪蹄户已达200多个,年收入400多万元。全镇人均收入已由几年前的1200元上升到现在的1890元,小小猪蹄带动了一方经济的发展。谈到未来的发展,叶振华说,邓城叶氏猪蹄经过200余年的发展,再加上近些年来不断的完善创新,已经在市场上有了相当高的知名度,为了让更多的人吃到正宗的邓城叶氏猪蹄,他们现在正积极地申请“中华老字号”,以期形成自己的品牌,让邓城叶氏猪蹄走出河南,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