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咨询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问题咨询详情

主题

返乡政策

咨询时间

2022-01-23 22:38:54

处理部门

商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1-24 10:53:43

详情

您好!我是今年毕业的研究生,户籍所在地为咱们商水县化河乡,目前在深圳南山区工作。原计划定于1月29号返回商水,请问是否需要进行隔离?需要说明的是,深圳自疫情发生以来,南山区并未有病例出现,并且我本人已完成三轮核酸检测,均显示阴性。由于未看到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特来此咨询。由于年关将近,还望及时答复于我,本人手机号是184****0705,若有问题请及时与我联系,谢谢。 --一位刚毕业出来工作的游子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从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返乡的,要实行“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7次核酸检测”措施;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返乡的,要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7次核酸检测”措施;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返乡的,要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4次核酸检测(1、4、7、14)”措施,引导在外人员“返乡不能团圆,不如就地过年”。确需返乡的,引导其提前3天向返回地村(社区)登记报备,返回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回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鼓励驾乘私家车返乡,尽量避免途中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和行程码后方可入周,返回后就近核酸检测1次,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并在第7、14天再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其他人员按照《关于加强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豫疫情防指[2022]2号)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分类管控。